海西恩

《circle:明天,未来》part3

对不起!我再也不咕咕了!饶我狗命吧!

你们的甜甜回来填坑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art3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月24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晴


“尚的手艺真不错啊。”吃饱了的熏靠在椅子上。这几天,他一直蹭着尚的饭菜,简直成了习惯。


午后的阳光有点刺眼,但是熏的窗口有一棵大树,繁密的枝叶为他挡了一部分光。但还是有一些光,透过枝桠的缝隙,斑驳在他的面庞。


“还是太晒了…”


他起身,准备去拉下他的窗帘,鬼使神差,透过枝桠向下张望。


这是平常的一个动作,只是一眼,他瞥到了那个魂牵梦萦的身影,那个身影,刚刚跨出大楼门口。

  

  那是一样的黑发,一样的背影啊…熏入了神,他想看的再仔细一些。

  

  他眼角的痣呢?他眼角的痣呢?…那是他的奥吗?他好想他。

  

  太阳撒下来更多的光,闪耀了熏的眼睛,他恍然间又意识到了。

  

  那个人不在这里。

  

  “如果那个背影是你,我一定要去紧紧抱住你,哪怕你不记得我。”

  “如果你还爱我,你会愿意找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…是不是相爱的人,总会在第一眼就窥探到另一个人呢。”

  

  如果…他还在这里呢?假如呢?

  

  熏蹲了下来,任泪水肆意流淌。

  

  ————晚上九点————

  

  “我回来哦!”熏回到了自己的家,面对着空荡荡的屋子,无聊地喊了一句。

  

  仿佛期盼会有人回答一样。

  

  果然又在痴心妄想呢…熏摇了摇头。

  

  “回来了?”尚走了出来。

  

  “是你啊…等等!”熏惊愕了一大下,“你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。”

  

  “你妈给我的。”

  

  “我妈?!她怎么??”

  

  “这不重要。”尚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眼底折射出一抹光。“他回来了。”

  

  “谁?宓希吗?你们小两口又可以秀恩爱了。”熏笑嘻嘻道,谁让他有那么一点儿羡慕嫉妒恨。

  

  “不是,宓希的人给我打电话了,说:奥,已经回来了。”

  

  一个水杯摔碎在地面,打碎了他们呼吸间的安静。

  

  “我早就该猜到的…”熏的泪水再一次溢出眼眶。

  

  “我今天中午啊,吃完你做的饭,我吃了好多,好撑好撑…我觉得阳光好晒啊…我去拉窗帘,我可能…看到他啦!他的黑头发…”

  “但是我看不到他眼底的痣…我以为…我以为我看错了…”

  “谁的背影能和他真的这么相似呢?只有他…”

  

  他抹着眼泪,边笑边说。

  

  “真好啊,他回来了…”

  

  尚站在一边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

  ————下午两点————

  

  “李奥先生的心脏手术很成功,他已经转回国内的疗养院了!”

  

  尚感觉惊喜的很。

  

  “那为什么…之前你们还有奥的妈妈不和我们说呢?”

  

  电话那头沉寂了一会儿。

  

  “是…宓希先生,特地嘱咐我们的。”

  “李奥先生,因为事故受损的不只是心脏,还有他的记忆。”

  “也就是说,他可能…不会记得你们。”

  

  “那…恢复记忆的概率多大呢?”

  

  “可能…永远。”

  

  “不行,永远这个词太长了…”

  

  “对不起…”

  

  随后,尚摁下了挂机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鸽子不更我不更,半夜蹦迪到三更。


对不起…果然还是不会写个诗…

评论(7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