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西恩

My sweet Prince【短篇】

三千九百多字,欢里码了两个多小时哈哈哈,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啦~有点我的奇思妙想,预警!!!BE警告(也可以理解为另一种的HE)所以现在,just 读 it 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夜深,那个穿着橙黄色的青年仍然坐在甜品店铺外的昏黄灯光中。


真是奇怪呢,我看着那个青年。差不多,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次我在同一时间见到他。青年眼神有点呆滞,仿佛一直在看远处的黑暗,又仿佛只是单纯地发着呆。


我看着少年,蹑手蹑脚走过去。“你好先生,这个甜品店,嗯——现在没有打烊吗?”青年眼光像粼粼的水波一样晃了一晃。


“没…没有。”他慌忙起身,“额,先生,我是这里的老板,请问您需要点什么?”作为一个上班族,每天下班总是会饥肠辘辘。这两天总是会感到胃痛,肯定是饿出毛病了。我决定吃点甜品填填肚子。


“一块,草莓慕斯蛋糕吧。”我说。“多加草莓!”“多加草莓!”我和他异口同声。青年人突然笑眼弯弯,刚才的拘谨一扫而光。“我总是猜得到!”我也哈哈一笑,“肯定是老板草莓蛋糕做的好!”“您还真的是爱吃草莓呢。”


青年转身进入店铺,我就坐在店铺外面的昏黄灯光里。这里的一切感觉好熟悉,昏黄的灯光,明亮的颜色,还有草莓慕斯。我就坐在这里,感受着微风吹过,今晚似乎月亮有点发红呢,真美啊。


“蛋糕来喽!”青年依然笑着,缓缓走到了我的身边。他弯下身子,将一盘精致的蛋糕放在桌子上。蛋糕上缀了五颗草莓,鲜红欲滴,看起来让人食指大动。我用勺子挖了一口,果真是入口即化,草莓的甜美在口腔久久荡漾,味道真的是让人熟悉又难忘。


“老板,明天我一定还会来您这里吃蛋糕。”

“好啊。”穿着橙黄色的衣服的青年笑的很明媚“我肯定会坐在外面等您的。”“我吃好了!”我将勺子放在一边。


“那么,再见喽!”青年挥挥手。“再见!”


第二天晚上,我下班再次经过那家甜品店。甜品店的主人依旧坐在昏黄的灯光里,他依旧穿着橙黄色的衣服,他依旧双眼放空,一切都仿佛是老样子。我一步步向他走近。他终于看到我了。


“哎呦,先生您又来了!”他两眼泛出了光芒,仿佛天上的星星碎在了他那一眼柔波里,令人难忘。“


是啊!”“一份多加草莓的慕斯?”“不!两份吧,老板,咱俩聊聊天。”


说真的,我有点想了解面前的这个青年。“好!我算您一份的钱。”青年依旧笑着,回身去准备蛋糕了。


我看着这昏黄的灯光与微红的月亮,我真是舍不得这个地方呢。


“来喽!”青年围着一个粉红的围裙向我走来。“噗嗤!”我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“先生您真是讨厌啊!小楼可是把您当成小楼的朋友!”青年嗔怪。


“没有!没有!我在笑这月亮。”“月亮有什么可笑的,又大、又黄,没意思。快吃蛋糕吧。”


“好,”我往嘴里塞了一口蛋糕,“老板,你是叫小楼?小楼昨夜又东风的那个小楼?”


“是啊!那您呢?”“叫我许澜就好啦。”蛋糕真甜啊,“天啊,小楼,你爱人可真好运呢!有这么个具有美食天赋的男朋友。”“许先生您又开玩笑啦…我可没有”小楼低下了头。


“我不信!我看到你和你女朋友的合照啦!就在你店门口!可惜看不清脸呢…”小楼抬起头,眼睛眯眯笑,“我确实有一个爱人,不过,他不是姑娘…”


哦!原来小楼是一道彩虹啊。


“没关系啦,我不会歧视你的!”说实话,我还真的有点想了解同性恋的世界呢,“方便给我讲讲你和你爱人的故事吗?”“当然。”小楼红透了脸。


“他的名字里也有一个‘澜’,我的爱人叫做安澜。”小楼娓娓道来:“记得我和安澜第一次相遇,就是在这里。巧的很,他也是一个上班族,我当时是一个大四的学生。那天,我的朋友们喊我去喝酒。我喝的蛮多,我丢下了朋友们,跌跌撞撞地来到了这里。”

“不瞒你说,这里当时就是一个饮品店。那时候,安澜就坐在我们现在坐在的这个地方。”

“听起来你俩真有缘呐!”我开始吃第二块蛋糕。

“我向他走去,天啊,他长的真好看。我左歪右歪,左看右看,就直盯着人家瞅。仔细想想我还真像个变态。”

“我当时就可想贴近看看他,结果不成想我吐了他一身!当时他没扇我真是万幸!”

“小楼这么可爱,估计他也舍不得。”我插嘴道,小楼白了我一眼。

“然后啊…然后我特么就那么跑了!”小楼红着脸拧了自己一下。“真丢脸!”

“之后呢?”我好奇地问。

“之后,我捧着他丢下的脏衣服,洗好了,第二天巴巴地现在那里等他。我从黑夜等到白天,就等着他。结果到了大晚上,还真让我等到了。”

“我把衣服递给他,他笑了笑,果真是个十足的绅士。其实吧,仔细一看,他也没这么好看——你可能,比他帅一点。”小楼歪着头瞧着我。

“你猜他下面干什么了?他竟然弹了我两个脑瓜蹦!可疼可疼了!我追了他两条街,他这个人,穿着一身西装还跑那么快!”

“后来,我发现他人不错,又有挺多共同爱好,就和他交了朋友。”

“再后来,他跟我告了白。我本来不想答应的,如果不是他灌了自己三罐啤酒之后又在那么多人面前…强吻我的话!”小楼的脸真是红透了,一双手紧紧攥着围裙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放松点啦!”我拍了拍小楼的肩膀,“那么,我明天再来哦!”


“说实话,今天已经是我见到小楼的第六天了哦。”我一边说,一边紧了紧自己的西装。“第六天了吗…?”小楼低着头嘟囔。

再见!”我冲他挥挥手。


其实我挺不想告诉小楼的,我快要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工作的。


唉,可没有办法呀!我匆匆离开小楼的店。第七天,同样的昏黄的灯光,月亮却隐藏了起来,但还是那样美。


我今天来的晚了一点,现在已经快午夜十一点半了。


小桌上摆了一盘草莓慕斯蛋糕,上面罩了一个小玻璃罩子,防止有蚊虫进入。小楼今天没有坐在外面,甜品店屋内隐约透露出一丝光芒,小楼估计等了很久就去睡了。


我打开玻璃罩子,却发现蛋糕盘子下压着几张纸。


我反复看着它们,它们让承载着的,是小楼的故事的续集。


我开始吃盘子里的草莓蛋糕,脑中一直盘旋着小楼的故事。


安澜对小楼很好很好,二人生活十分甜蜜,二人偶尔也会吵个嘴,但绝对不会冷战超过两天。安澜是个甜品控,梦想是开一家甜品店,可最终他却成为一个上班族。

小楼是一个读建筑学的高材生,可小楼最喜欢的事既不是搞模型也不是读书,小楼很喜欢做甜品,但他自己却不怎么吃。小楼搬出了学生宿舍和安澜一起住,美曰其名“努力复习为了期末”,其实就是为了他的爱情而奋斗。

小楼每天研究各种各样的甜品,安澜就天天尝各种的甜品,安澜的胃不好,小楼从不许他多吃。安澜最爱的,就是小楼的草莓慕斯,因为它很甜,甜的很有特色。


可是小楼的父母知道儿子是个同性恋,待小楼期末考试一结束,便匆匆将儿子送到国外去留学。


小楼心里还是想着安澜,安澜让他在国外也要努力学习,等着他去国外找小楼。


小楼等啊等,可安澜始终没有要出国的动静。小楼忍不住了,给安澜打了无数个电话,安澜可就是不接电话,就连邮件也一直显示着未读。


父母给小楼打电话了,他们说,安澜结婚了,他现在很幸福。电话那头的小楼泣不成声,小楼的心在那一刻死亡了。


在那一年的六月,小楼在异国他乡过了第一个生日,他给自己做了一份草莓慕斯,上面摆了五颗草莓。就像安澜吃的那份蛋糕一样。


此刻,我的盘子里还剩下五颗草莓。

我吃了第一颗草莓,“小楼,第一颗草莓保证我永远爱你”,小楼在纸上这么写的,估计也是安澜一直这么说的。

我吃下第二颗草莓,“小楼,第二颗草莓会让我想起那个傻傻的你。”

第三颗草莓有点酸,“小楼,第三颗草莓我会保证无论接下来的时光何时何地、我是生是死,我都一定会找到你。”

第四颗草莓特别甜,“小楼,我真的好爱好爱你。”

还剩最后一颗草莓,“小楼,我要把我这辈子的运气都给你,我爱你。”


我吃光了全部蛋糕。五颗草莓,代表着什么呢?是那个安澜的故作深情吗?


甜品店的门被推开了,小楼的脸上没有笑容,月亮也出来了。


“许先生,我给你讲完最后的故事吧。”“那五颗草莓,是安澜给我留下的最后的话。”

“我说过的,他胃不好,在我走后不久,他…胃癌…晚期。”

“他不敢告诉我,他想让我忘了他,怎么可能做到呢?他就求着我的父母,让他们骗我说他要结婚了。”

“我真的很难想到,他是怎么能在病入膏肓时在键盘上敲下五颗草莓的承诺呢?他明明可以猜到那时我会很恨他。”

“可他…还是留下了那些话。”

“我等着呢!我等着回国之后好好骂他是个狗男人!我等着他再说一些故作深情的话去骗我去乞求我的原谅。”

“但那都是最后的啰!”小楼笑着,红了眼眶。

“无论生死,他都会找到我。”小楼看着我,泪水全部攒在眼睛里。


午夜十二点,我的手表的铃声响起。我的身体有些异样,微红的月亮变成了血红。我能感受到,小楼已经看不到我了。


“你不叫许澜,你叫安澜。你找到我了!”小楼的泪水不住地流。


“我叫许楼啊!!!傻瓜!!”小楼大喊道。


我想起了我的姓名,我叫安澜,泪水也润湿了我的眼眶。原来我死了那么久,竟然久到忘记自己的名字。


时间再久,我也仍然爱着那个叫做许楼的少年。他总爱穿着橙黄色的衣服,他很爱笑。


“下辈子别这么傻了好不好!!别再把你的运气都送给我了!!!”小楼看不见我,却依旧冲着空气大喊。


我的手触摸不到小楼,我想起了我的名字,我叫安澜,我找到了我的小楼。我想起了我的名字,我不得不回去了。


再见啊,我的小楼。


“安澜!!你个混蛋!你为什么不再看到老子的第一天就进门!我还以为你不认得我了呢…”小楼嘶吼着,泪水肆意流淌。


我爱你啊,我的小楼。


“我爱你…下一次,我一定能第一眼就认出你…不然…我回来还有什么意思呢?”


我能感受到我的身体逐渐透明,我在阳间待的时间太久了,几乎透支了我全部的能量。


“我要走了哦…”


我轻轻地抱了一下蹲在地上哭的那个少年,


“我爱你哦。”


我化成了一股风,轻轻在小楼的脖颈吹过,带去了一股草莓芬芳。


"TiAmo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某天,许楼窝在安澜的怀里,二人边吃薯片边看电视。


电视里的痴情女子即便遭暗算死后也仍默默保护自己爱的那个人。


“喂,”许楼叫了一声安澜,“你要是死了,你会保护我不?”“会,我一定会偷偷爬出来保护你。”安澜拧了一把许楼。

“痛!!那如果你变成了一个普通人,你会叫做什么名字?我好方便找你。”“许澜,以子之姓、冠我之名。”

“屁咧!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此刻窗外吹来一阵清风,带来一阵草莓香味。

评论